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上海美容展(一)面膜篇

今日帶大家直闖會場,睇各國特式美容展品!


參觀國內的美容展,和香港的美容展很不同,例如國內的參展商都非常注重即場銷售,參展同時賣貨,這方面在香港都分得很開,參展就是參展,要麼籍美容展的機會散貨,都有一個專門的展館讓各參展商盡情劈價放貨。不過,這也是大開眼界的一部份。
而富有中國特色的,當然是極大的展覽面積,穿梭每一個展館,都有免費穿梭巴士服務。
假如你有鎖定特定的目標,來往展館之間的人,都會善用穿梭巴士服務,除非像我一樣,一次過全部行晒就例外。


今日這一篇blog以介紹面膜為主,一般而言,包裝面膜片是護膚生產商較容易掌握技術的護膚產品,只要有好的剪裁,配合適合的面膜液,已經可以做到一片相當不錯的面膜。
例如這圖的深圳參展商,以擁有最多不同剪裁的面膜片自豪,
他們主力設計不同的剪裁供應各路美容品牌,你們又認得幾多呢?

在展中,我覺得頗特別的是台製面膜片,不同顏色具不同效用。
例如這幅黑白格仔的面膜,戴上臉上都可以好fashion!而黑色格仔也非純fashion的理念,其實有功能的,
黑色的部份是竹炭成份,護膚同時有潔淨的功效。
請特別留意我手上的迷你面膜片,這種miniature設計,其實就是面膜片的tester sample!
這般設計的面膜片tester好可愛,讓你敷在手背上感受一下面膜片的用料及效果,乾了都捨不得掉啊!

還有藍色格仔的保濕,及黃色格仔的緊緻功效!
國內的參展商又會怎樣形容自己的面膜呢?原來敷面膜就好像去旅行一樣,足不出戶就可以享受環球「膜」法之旅,用國語發音,就是「魔法之旅」!
可惜非常有詩意的文字,被差勁的設計徹底破壞,中國護膚品生產商的典型問題。

而所謂的旅遊mask,其實是利用不同地區的當地特殊材料成份,泡製非常「外國」的面膜,
從北美到南美,從東歐到西歐都有不同地區成份,只差在你信佢幾多成。

上海美容展中還是有吸引我的東西,例如從這個展中,我就可以預視這些自行混和式的面膜將會極之流行。
我之前在blog中分享過,韓國有些平價又好用的面膜,將美容液及面膜片分step 1及step 2包裝,在敷片裝mask前先塗上美容液,感覺特別強效!今次我仲見到將serum及膜粉分開包裝再自行混和的特別設計,混合後成cream狀面膜,唔再係面膜片咁簡單!

論特別的還有水溶性面膜片!由國內廠商自行研發的新設計,這種水溶性面膜不同面膜紙,當敷在臉上感到體溫後,
會慢慢溶化並被皮膚吸收,連帶面膜上的養份也一併被皮膚「吃掉」,帶入肌膚內。
但如何證明是水溶性呢?原來將這片面膜放入75度以上水溫的水內,整片面膜就會溶掉,變作精華素用!


  最後睇下呢塊咁樣衰的面膜!好似生化危機一樣,究竟搞甚麼鬼呢? 
原來是台灣參展商帶來的「離子SPA面膜機」,主力美白去斑,哈,原理是將面膜接上電源,產生的離子去做到美白去斑的功能。這理念和我上年在香港亞太區美容展看到韓國參展商的設計原理非常接近,但外型完全兩回事,亦即是韓國的比這款台灣生產地更有睇頭!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粉末美顏魔法
最近有很多以粉末作為美容成份的產品,一包包的東西卻擁有神奇的魔法,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呢?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facebook:香港美容專欄作家 Yoko Tsang
微博:http://t.sina.com.cn/yokot/
http://yokotsa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