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開Blog兩周年有話說!

昨天和我的生日同樣重要,因為五月一日就是我正式在MORE.com開blog的日子!
不經不覺,我已經在這裏執筆兩年!
回顧這兩年,美容blogger一字由一顆毫不起眼的塵粒,到今日起為social media promotion的重要一環,我自己也意想不到

自從離開傳媒工作,就好像從美容傳媒中卸下冠冕一樣,曾經每日急著找你的美容品牌公關,一個一個離你而去;從電話筒中傳來的失望情緒,暗地埋怨著:「我又要重新找另一個接手的編輯打關係!」
當時的我,已經為這種情況,做好心理建設,因為我很清楚,大多數的公關,給你熱切的招待,是因為我所代表的雜誌社,而非我本人,只是希望我高抬貴手大筆一揮,為所送到雜誌社的最新美容產品美言幾句。當然,也有些是付出真心真意的公關朋友,仍然為轉戰成主婦的我送上真摯的祝福
對於這種情況,我沒有多大的悲春傷秋,反正傳媒工作也讓我覺得有點停滯不前感受不到挑戰性,就讓我在那段期間稍為休息吧,以及全力籌備我的婚禮。

就在我的婚禮完結後,MORE雜誌的最高領導人Rebecca給了一通改變我前境的電話,她說我反正閒著沒事幹,MORE的網站又想找些願意經常更新內容的blogger增強網站的內容,不如加入成為MORE VIP Blogger吧!當時我一口應承,並說等我渡蜜月回港後再詳談。
當時,自覺另一項挑戰又來了,其實在這渡蜜月的旅程中,我已經興之勃勃拍照兼寫文,目的就是為籌備個人網誌誕生,給予自己承諾:我要做到最好,不可辜負她對我的期望 

於是乎,事隔五個月後,我又重新執筆,正式在 2010年5月1日在MORE發表我第一篇博客文章。當然很多同行及其他公關朋友在猜測,MORE的blog是Yoko在MORE的新freelance,但我立即澄清,Rebecca邀請我的同時,已經表明MORE.com只是提供一個網誌空間給我,並沒有任何稿酬,甚至乎,當你click入www.orientalsunday.hk再按Blog,該十張blogger相片中也沒有我的出現(因為我是最後來加入者),直至你再按「更多」,才見到我呢!Rebecca只是希望我可以勤力update,當時她更說了一句:「就憑我對你的認識,將這一個任務交給你,你一定會仆心仆命去做好佢!」全無合約,只講一個信字,就是如此簡單。

接下來這兩年,一切已經成為歷史,大家都可以從這裏回顧過去兩年的文章,除了星期六、日、公眾假期或我外遊,每天都可以看到我的文章,日日都寫,有時但唔會放棄,因為瀏覽及留言人數不斷增加,、鼓勵......

我的第一篇文章,也非甚麼美容產品介紹,只是我剛剛去完大阪及東京渡蜜月的分享,當然有提到我最愛的食物推介!

以上一番說話,只是說明了作為一個博客,每一位都是在非常公平的起跑線上出發,沒有任何支援、宣傳,就是靠自己的努力達到今日成為很多美容品牌的指定目標人物。
大家要知道,雖然沒有雜誌記者、編輯身份的推波助瀾,但憑自己對美容的知識及真誠的分享,或自己的特質去打造的博客網站,就是你終身的身份。維繫你的身份,就是你將來的事業成功碑石,而我很慶幸,目前的我就是我,沒有雜誌身份的背書。
而各位都一樣可以做到,
簡而言之:秘訣就是努力」啊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喝下去的瘦身健美武器
近期,一股另類美容旋風捲吹香港,製造熱話「愈飲愈健美」!別以為又是林林種種膠原美肌飲料,以下三款誠意推介,成分獨特且高效用,對於內在調理功不可沒。想知我的對付黑頭方法,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