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補身兼痩身 我的「進階版代茶」

今個星期終於開始凍,我上星期六已經開始打邊爐啦。香港女士特別鍾意打邊爐,我身邊唔少女性朋友都係火煱迷,一到火煱季節就打電話俾我,唔係約我一齊打邊爐喎!係問我食滯、食多了,可有瘦身湯水清一清食多了的脂肪!通常我都會建議飲「代茶」,係最佳的瘦身排毒飲品。
孕媽媽或許聽過甚麼是「代茶」,但後生女性就未必?「代茶」實乃「補身兼痩身」之寶,你不可不識!

產後媽媽如果想氣血快速回復、水腫快速遠離,就必需「以茶代水」,坐月時每日飲用八杯自家煲「代茶」。以代茶代替水飲用,是因水屬偏寒,產後身體特別虛弱就要避免。
我的Yuji BB現在是15個月大,我就是堅守坐月時每日飮用自家炮製的代茶,身體顯著見效,精神氣色皆好,修身很快唷!「代茶」非產後婦女專利,一般女性也很適合飲用,因其具有修身去水腫以及提氣補血效用。

「代茶」近年被高度重視,因為對身體健康療效非常明顯,特別是能選用對的材料,就更加事半功倍。「代茶」,我分之為「基本版」>「進階版」,大家要留意所需配搭的不同材料,「進階版」更是我加料精心設計的版本,好讓大家「放膽去食」,唔好怕肥,因為有得飲住減呀!
「基本版代茶」

在產後開始的首三日,建議立即飲用「基本版代茶」。
材料包括:

紅糙米1湯匙、黑米1湯匙、白米1湯匙、陳皮1整片三色米礦物質營養豐富,有極佳提氣兼去水腫功效。

製法:
1. 先將白米、紅糙米、黒米過水清洗,待天然風乾,然後用白鑊(不下油)以細火烘6分鐘,期間要不停炒免燶。
2.將三湯匙已炒之三色米,加一片陳皮,放入1公斤水中,大火滾起轉細火,煲30分鐘。
3. 放入保溫瓶,供全日飮用。

(*Y's Recipes 有售已炒之三色米,以真空瓶保鮮。)
-----------------------------
「進階版代茶」

產後第四天,一般是可出院回家,陪月員上班了,就準備「進階版代茶」。
材料包括:

紅糙米1.5湯匙、南棗6粒、紅棗8粒、陳皮1/2片、黑豆2両、白背木耳1隻、杞子30粒、元肉15粒
製法:

1. 將陳皮和黑豆沖洗、南棗和紅棗去核洗淨、木耳用熱水浸15分鐘變軟。
2. 紅糙米用白鑊(不下油)以細火烘6分鐘,期間要不停炒免燶。
3. 將以上6種材料加入1.5公升水中,大火滾起轉中火,煲45分鐘。
4. 最後將已洗浄的杞子及元肉放入保溫瓶(不用煲),加入已煲之代茶同焗15分鐘,完成可供全日飲用。


(*Y's Recipes 有售此「進階版」材料,乃獨立包裝,每次煲成有8杯,供每日所需份量。每包$68)
代茶建議療程:
-在坐月期間,應每日飲用代茶,份量是每日八杯,以代替白開水。
-坐月往後的接連兩個月,每日4杯代茶,其餘補充暖水。
-產後第四個月開始,每星期定期飲用2日代茶。


Y's Recipes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2-6號寶明大廈3/F J室,有三部電梯,按3字即可到達(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
電話:3565 5971
營業時間:1230-2030

--------------------------------------------------

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s RECIPES隆重登場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